計劃四大特色

一.  根據【資源冊】內所載的五種兒童學習生活經驗表達之方式:音樂、戲劇、美藝、故事和運動作為教學的切入點,設計全人發展的校本課程。

 

二.  拓闊老師的專業視野,與本港和境外學校的教師作交流。

 

三.  培訓「種子學校」的教師成為「課程領袖」,並委任學校成為「幼兒全人發展大使學校」與同業交流幼兒全人發展的實踐。

 

四.  持續支援學校,並鼓勵不同年度的參與學校建立群組交流網絡,以建立長遠穩固的學習型社群。

 

 

計劃活動 (2012–2013)

一. 中央工作坊/專家講座

「計劃」將以課程領導、音樂、戲劇、美藝、故事和運動作中央工作坊主題

 

二. 到校支援

學校發展主任將透過到校支援,包括校情分析、共同備課、評估工具發展、觀課與反思、家長工作坊等等,與老師共同發展校本課程及教學策略並協助學校將經驗承傳

 

三. 境外參觀

安排計劃學校課程領袖參觀珠海市優秀的學前教育機構(兩天),以了解不同地區的幼兒教育發展情況,擴闊教師的視野

 

四. 網絡交流

計劃將設立網上平台,「種子學校」將上載有關教學設計與其他學校互相分享。「計劃」並會製作視像素材,記錄「種子學校」的教學發展經驗以作分享之用。

 

五. 周年經驗分享會「計劃」將舉辦周年經驗分享會,總結經驗並與業界分享